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西宁税务为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5亿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1-12-16 17:21    编辑: 成忱         

  小微企业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至关重要,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是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重要抓手,2021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有效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据了解,截止2021三季度末,全市小型微利企业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2.24%。

  位于西宁市城中区的青海凯卫保安押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资押运以及劳务派遣、物业管理。2021年一、二季度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共减免所得税66.57万元,有效地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性被调动起来。

  “自从2019年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围后,公司就在季度申报时被纳入小型微利企业的范畴,在当前疫情大环境下,税费减免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我们的负担减轻了,也保证资金链畅通。”青海凯卫保安押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久涛谈起政策时高兴地说。

  针对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群体,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组建青年干部宣传辅导团队,有针对性地对财务人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通过集中座谈、电话回访、问卷调查、微信答疑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空间立体化开展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纳税人学堂,主动了解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纳税人推送各类税种最新优惠政策,助力小型微利企业稳步发展,让纳税人真真切切感受到西宁税务办实事的“便民春风行动”暖流。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公司受影响较大,像我们这种规模比较小,从事研发的企业本来资金就不够充足,就在我们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税务机关走访调研,送政策进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021年减免所得税21.41万元,给了企业一颗定心丸。”青海洁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小红激动地说。

  随着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的持续落实,西宁地区小型微利企业减税效应明显,企业减免的税款,用于流动资金周转、扩大再生产,如此便给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增加了企业利润,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西宁市累计有3236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5亿元。(郭效平 胡晋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