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经营

我省小微企业融资将更便捷高效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2-26 10:16    编辑: 成忱         

  12月2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青海省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随着“青信融”平台的不断完善,我省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将更便捷更高效。

  据悉,长期以来我省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困扰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瓶颈。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助企纾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青信融”平台的创新工作安排,并把平台建设列为我省“十四五”金融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和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围绕构建信息归集、融资增信、政策支持、融资对接、融资评价的“五位一体闭环运行”融资生态圈建设目标,经过一年紧锣密鼓的建设推进,“青信融”平台目前已全面完成基础架构搭建、系统功能优化、线上运营实施、宣传推广扩面等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40家、注册小微企业2.8万家、撮合融资业务2600多笔、发放贷款突破27亿元,其中信用贷款占比27%,高于全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9.4个百分点,通过平台申请贷款利率最低至3.85%,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矛盾。

  此外,“青信融”平台有效归集了54项共计2300多万条的涉企公共信用信息,为青海13.2万户小微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实现企业登记注册、不动产、公积金等涉企公共信用信息“应归尽归”;平台还开发政府增信功能模块,上线保险、担保市场化增信产品28项,完善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全周期风险缓释机制;为政府职能部门设置管理员账户,支持政府部门在“青信融”平台线上发布和解读政策,目前平台已上线35个政策文件、64条支持措施;开发智能推荐模型,加强融资供需精准匹配,目前平台联通56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提供“政采贷”“拉面贷”等信贷产品320多项,基本满足了小微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

  未来,我省还将建立健全“青信融”平台运营管理长效机制,加快推动设立实体化运营机构,全面提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