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西宁市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26 09:52    编辑: 马燕燕         

  今年共发放贫困家庭学生资助金1683万元

  记者9月25日从西宁市民政局了解到,西宁市把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作为“破解深度贫困之策”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在对去年资助的900余名贫困大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继续给予全程资助的基础上,对今年573名贫困家庭新入学的大学生及时给予资助,稳定实现教育救助脱贫一批的目标。

  据介绍,《西宁市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实施办法》实施一年以来,收效明显。西宁市委、市政府于今年7月召开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联席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市2017年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同时,民政、农牧和教育部门也对2016年接受资助的947名学生的家庭收入变化、在校表现情况等及时进行核准,最终确定910名学生符合继续资助资格。同时,集中审批城乡低保和建档立卡户1000多名。2017年共计发放贫困家庭学生资助金1683万元,9月底全部通过社会化发放渠道将资助学费和生活费发放到每一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手中,确保受助学生及时入学。

  随着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的持续推进,西宁市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救助的深度、广度、力度上下功夫、出实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工作格局。 (于瑞荣 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