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雷锋公社”落户我省 资助百名学生求学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54    编辑: 马燕燕         

  3月16日,共青团青海省委携手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为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100名学子捐赠了9万元的助学金,并联合成立了“雷锋公社”,号召热心集体及人士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集大家之力树文明之风,共建和谐青海。

  本次活动,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走进我省异地建设寄宿制公办完全中学——三江源民族中学,为来自青南地区及环湖地区的藏族学生送去了9万元的助学金及价值39400元的中学生法律知识书籍。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恒说:“这既是我们对我省教育事业的一份支持与关怀,更承载了我们对这100名学生在求学路上收获真知、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

  为了让爱心和善举汇集成一股更大的暖流,在共青团青海省委的帮助指导下,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携手6家党建共建单位,成立“雷锋公社”,以呼吁更多的人发扬雷锋精神,助力公益事业,为教育事业奉献爱心。

  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说:“‘雷锋公社’是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文明办共同设立的自主公益品牌,更是青海省公益事业格局践行转型升级、创新公益事业的示范。希望未来能发挥青少年典型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受助学生代表央青忠尕感激地说:“特别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帮助,我们都是由于不同原因而导致家境贫困的学生,但物质上的贫乏改变不了我们心中的梦想。今天我们是受助的群体,明天,我们也要做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体。”(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