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西宁市207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获全程资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4 10:04    编辑: 马燕燕         

  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能够有学上、有书读,根据《西宁市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实施办法》,2019年西宁市民政局切实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早着手,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都有学上、有书读。

  按照录取批次的时间节点,各县区通过对申请程序、资助内容、资助标准以及申请资格的政策宣传,多角度宣传开展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的意义,及时让困难群众知晓这一惠民生、解民忧的政策措施。经过各县区民政局、教育局、扶贫开发局的初审,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开发局的联合评审,全市收到贫困家庭申请245份,其中有207户困难家庭符合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分别得到了一本7000元,二、三本6000元,高职大专5000元的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金,其中一本学生为60人(9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二、三本学生为77人(14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职大专学生为70人(2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预计发放资助金学费96.4万元,生活费为每人每月583元。

  通过开展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