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5.7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助力我省教育均等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3-15 09:05    编辑: 马燕燕         

  来自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省获得5.7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较2019年增长33.33%。

  这笔资金将重点支持我省11所幼儿园、78所义务教育学校、3所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两所本科高校基础设施建设,总建筑面积24.57万平方米。其中,将安排藏区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4.18亿元,占比达73.19%,旨在推动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和“三区三州”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稳步提高以本科为基础和重点的办学质量。

  目前,省发改委已转发下达投资计划,要求各地发改部门、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各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建筑质量,尽早建成并发挥投资效益。(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