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婚育收养 / 生育

这些三孩生育政策 你知道吗?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2-24 10:19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晚报《社区周报》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咨询,他们听说三孩生育政策已经在青海省正式实施,想知道生育三孩与生育一孩、二孩的产假政策是否相同?男方看护假的期限如何计算?再婚夫妻生育子女三孩如何界定?针对市民的这些问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解答如下。

  ●生育三孩产假如何计算?产假期间享受哪些待遇?

  妇女生产假的期限自生育之日起按照自然日计算,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生育三孩与生育一孩、二孩的产假期限相同,均为188天;难产的,增加产假十五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十五天。产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再婚夫妻生育三孩数量上如何界定?

  再婚夫妻生育子女的数量,按照再婚后夫妻共同生育的子女数计算,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数不进行合并计算,即再婚夫妻再婚后也可以生育三个孩子。

  ●生育三孩时男方看护假多少天?男方看护假期间享受哪些待遇?

  在女方产假期间(包括一孩、二孩、三孩),男方均可以享受十五日的看护假,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看护假可以一次性使用,也可以分次使用。看护假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是以生育子女数量还是以生育胎次计算?

  以生育子女的数量计算,不以生育胎次计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