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没按规定报备 3000元的补助没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2-24 10:28    编辑: 马燕燕         

  近日,长江路社区的居民赵先生向晚报《社区周报》反映,他们小区今年接通了天然气,但在申请“煤改气”治理补助时却被告知由于没有提前上报,导致无法申领补助,这让他们感到很是郁闷。

  据赵先生说,礼让街122号院属于老旧小区,长期以来小区居民都是用煤炉生火取暖,不仅不方便还污染环境。为此,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希望社区可以协助大家进行“煤改气”。2020年,小区的29户居民自行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在当年9月签订了安装协议。之后,居民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了此事,在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如何申请“煤改气”治理补助时,工作人员答复应当由居民自行申请。

  今年11月,小区的天然气接通后,按照社区的答复,居民代表自行到城中区生态环境局申请“煤改气”治理补助时,却被告知由于没有按规定程序上报,所以无法享受3000元/户的补助。对此,居民感到非常不解。

  据长江路社区工作人员讲,礼让街122号院共有35户住户,2020年8月,该院部分居民向社区提出“煤改气”的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征求居民意见时,由于同意人数达不到安装天然气的要求,未能申请成功。今年5月,该楼院在未向社区及相关部门报备的情况下,居民代表在做通院内居民的思想工作后,自行向燃气公司申请了“煤改气”项目,并于11月初实现了通气。

  礼让街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办事处并没有收到长江路社区提交的礼让街122号院“煤改气”项目的申报资料,也就是说没有按规定程序报备,所以小区的29户居民无法享受“煤改气”的3000元/户的补助。

  记者从城中区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有“煤改气”计划的小区,需由所在社区核实情况后向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及证明资料,再由街道办事处逐级上报,审批通过后才能施工。施工完成后,提供验收报告等相关资料,才能申领治理补助。 (毓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