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围墙倾斜居民忧 社区维修排隐患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24 10:28    编辑: 马燕燕         

  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大街44号院内,一段紧挨着出行小道的围墙发生倾斜,影响居民出行安全。

  五四大街44号院是一个建成多年的老旧楼院。记者在院内看到,这段倾斜围墙位于小区1号楼前,围墙已出现多处裂痕,墙体也发生倾斜。

  社区网格员把情况反映给胜利路街道北商业巷社区,社区党委书记严红新到现场查看情况。为力保居民安全,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在围墙周围拉起警戒线,张贴安全警示语,提示居民不要靠近。随后,社区将此事上报给街道办事处,并协商解决办法。

  “小区围墙因年久失修才造成墙体倾斜。”严红新介绍。为了消除隐患,社区组织专业人员拆除改造倾斜墙体,把原本老旧的实心墙改成了新式铁栅栏式墙体,以减轻墙体承重力。

  近日,五四大街44号院1号楼前的围墙维修工程已完成,居民也安心了。(季蓉 马妮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