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免费更换智能水表 足不出户就能缴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24 09:32    编辑: 马燕燕         

  “我岁数大了腿脚不便,现在换了表就不用来回跑了,在家就能缴纳水电费了。”12月22日,家住西宁市城西区水利厅家属院的李老太,看着自家刚刚更换的智能水表和电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在得知小区青海桦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要为全体业主家免费更换智能水表电表时,李老太最先在换表申请单上签了字。

  水利厅家属院共有1059户业主。小区原来使用的是插卡式水表和电表,业主日常购水电,需要前往物业公司充卡,回家后还需插卡操作。一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业主感觉不方便,一些上班族工作繁忙,还得专门抽出时间到物业充水充电。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多方途径筹集到70余万元资金,用于更换智能水表和电表。”物业公司总经理白志杰介绍,“公司积极回应业主需求,目前已优先为小区100余户业主家更换了损坏的水表。另外全体业主家的智能电表安装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业主们通过手机网络云平台,可以随时缴费充值,也可以随时拿手机查看自家的水表电表用量。”

  考虑到小区老年业主不会使用手机缴纳水电费,物业公司也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帮助不会操作云平台的老年业主缴费。(季蓉 马妮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