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其他方式出行

保留现金支付方式 保留人工服务窗口 提供优先进站服务
省交通运输部门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2 16:11    编辑: 马秀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省交通运输部门在道路春运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

  全省各地汽车客运站、公交车、公交卡充值点、出租车等均在支持移动支付的同时,保留现金支付方式,方便不会使用移动支付的老年人出行。各汽车客运站均保留人工服务窗口和纸质票据,使老年人现场购票更加便利。在全省三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均设立服务台,专门为老年人等人群提供咨询服务和出行帮助,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优先进站服务,部分具备条件的汽车客运站配备了轮椅、应急医药箱、行李运输车等服务设备。在公交车上设置老弱病残孕专座,注重增加公交车的无障碍设施,方便使用轮椅出行的老年人上下车,并严格落实老年人乘坐公交交通优待政策。(田得乾 马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