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自驾出行

全省首家四星级自驾车房车营地落户西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7 16:00    编辑: 马秀         

  12月13日,西宁市自驾车房车营地四星级评定工作顺利结束,西宁市体育公园自驾车房车营地成为全省首家四星级营地。

  2016年从全国体育产业的起步阶段到2021年体育产业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中汽摩联结合安全有序、活动丰富、有力地促进经济内循环以及带动全民健身等标准,共向全国授牌了773家体育型的复合营地。截止到今年11月30日,中汽摩联共在全国认定了三星至五星的星级营地共73家,分布在全国的东部和西部地区,基本覆盖了国内经济比较发达的主要城市,这些授牌的星级营地处在全国700多家普通营地“金字塔尖”的位置,带动了全国各类体育复合营地的发展和管理水平提升,实现了营地从最初的粗放型管理到现在主题突出的精细化管理的转变。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共有17家自驾车房车营地,西宁市体育公园自驾车房车营地既是全省首批营地,也是全省首家四星级营地,将有效带动全省各类露营营地运营质量的提升,乃至带动西部地区营地质量的提高。西宁市体育公园自驾车房车营地自2016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先后接待了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丝路房车(露营)自驾活动发车仪式、德国瑞士多国房车旅游团等各种大型活动,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青海青藏高原天路之约自驾车线路》品牌所有权。(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