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机动车

我省规范机动车驾培市场发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5-06 15:50    编辑: 马秀         

  目前随着社会对驾考需求的越来越旺盛,我省驾培市场也呈快速发展态势。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监督管理,规范驾驶员培训机构经营行为,提升驾驶员培训质量,维护机动车驾训市场秩序,日前,省交通运输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管理的通知,从落实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驾培机构服务主体责任、强化执法监督等方面对驾培市场进行全面规范,严厉打击驾培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据了解,受驾培市场内部竞争和政策导向的影响,当前我省驾培市场不断发生转变。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等服务模式,促使培训机构不断提升硬件设施设备和服务质量,也保障了广大学员的利益。为进一步提升驾培行业的监管能力,规范驾培市场经营行为,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在此次规范中明确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严格驾培机构准入许可,加强对驾培机构经营活动监督检查,严格开展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核,并加强与价格监管、公安交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促进本辖区驾培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通过进一步规范,全省驾培机构要严格落实驾培经营服务主体责任,加强教练场、教练车管理,保持各项目培训条件与许可时一致,强化教练员管理,严格规范施教。另外对驾培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重查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从事教学及索取、收受学员财物谋取其他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学员合法权益,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和广大学员择优选择驾培机构,推动市场良性发展。(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