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10个老旧楼院有了太阳能路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23 09:21    编辑: 马燕燕         

  最近,家住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办事处石坡街社区的居民特别开心,因为在街道和社区的协调帮助下,家属楼院有了路灯。

  石坡街社区的老旧楼院多,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有的楼院里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家住石坡街55号院的居民给本报记者反映了此事,希望院子里能亮起来,方便居民出行。

  今年,石坡街社区召开了阳光议事直通车居民议事会,根据居民的诉求,经议事会协商,决定使用为民办实事资金25600元,为石坡街1号院、13号院、55号院、花园南街2号院等10个老旧楼院安装32盏太阳能路灯,并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居民冶生芳高兴地说:“路灯亮了,我们的心也敞亮了。”

  12月22日,仓门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解婧介绍,今年,街道党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调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13项,完成承诺践诺办实事30件、学雷锋志愿服务37件,开展“十助十送”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用实际行动与贴心关怀,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针对辖区老旧楼院多的问题,街道将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老旧楼院整体形象,继续为居民办好民生实事,让居民生活更方便。(燕卓 李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