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沐党恩话幸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8 10:13    编辑: 马燕燕         

  刚察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巡演现场。丁玉梅 摄

  12月15日,记者来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赤色的栏栅往前延伸,邀请着人们走进这个美丽的村子。干净的柏油马路,把一户户藏式风格的小院连在了一起,小院门前挺拔的松树,被白色的铁栅栏围了起来……这一切成为海滨藏城除鱼鸟之外,又一为外人称道的美景。

  年轻的多杰吉梳起头发,穿上崭新的藏袍,往果洛藏贡麻村委会走去,路上时不时传来的音乐声,像号声一样召集着村里人前往。

  “大家好,好生活源于党的好政策,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巡演,文艺节目想不想看?”主持人的话音落下,迎来阵阵欢呼声,“请大家欣赏舞蹈《欢庆》!”

  轻快的音乐声响起,身着藏服的男女舞蹈演员,不断变换着舞姿,广场上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群众。

  多杰吉和村里人时不时举起手机拍照,把这一份欢乐传递给不在场的亲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独唱《不忘初心》,带着大家感受党和群众间的浓浓深情。

  53岁的叶登加听不懂普通话,时不时要问一下站在身边的村支部书记索南才夫旦,索南才夫旦把歌曲所表达的大意翻译了一遍。“共产党的确好,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叶登加笑着回道。

  叶登加家里只有他跟老伴两个人,2011年两口子从偏远草场,搬迁到了现在的安置区,两个人没有牛羊,岁数大了打不了工,日子过得紧巴巴。

  被识别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后,叶登加分得了8只羊,身体健康的叶登加,被村里聘为林业管护员,每个月可领1300元的工资,有了稳定的收入,勤快的叶登加两口子省吃俭用,省下来的护林员工资,还有卖出羔羊的钱,都用来购置牛,现在家里有十多头牛,二十多只羊。

  精彩的文艺演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随后大家来到村委会的会议室,刚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叶登加和村里的老人们发放了收音机,“有了收音机我们可以随时听新闻了。”拿着黑色的便携式收音机,老人们爱不释手,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他们来说,收音机送来的太及时了。

  刚察县文明办主任李处尖措给每人发了一份《青海藏文报》刊登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我们要学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老党员老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争取把我们的日子过好,才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李处尖措笑着说。

  “大家要再加把劲,明年我们在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的情况下,把果洛藏贡麻村打造成为民俗体验特色小镇,到时候会为大家创造更多就业和增收的机会。”沙柳河镇党委书记林现波接过话头给大家鼓劲道,他相信依靠党的好政策,明年的果洛藏贡麻村又是一番新景象。

  沐浴着党的恩情,果洛藏贡麻村这个高原村落,如一棵树苗茁壮成长,人们静待它结出累累硕果……(丁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