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格尔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7 09:40    编辑: 成忱         

  12月15日,记者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格尔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

  据悉,近年来,格尔木机场航空运输快速增长,安全服务品质显著提升,特别是2017年改扩建后,机场保障能力大幅改善,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目前运营航空公司3家,有8个通航点,通达水平显著提高,旅客吞吐量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1年,格尔木机场分公司在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成功开通格尔木-温州这一浙江与海西之间的对口援建航线,打通了格尔木至东部沿海地区的空中通道,恢复北京航线,积极争取销售政策支持,持续推出低折扣机票,有效拉动客座率提升,夏秋航季和冬航季周计划航班量分别为106架次、84架次,增幅分别达52.5%、16.7%,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运输起降3753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30万人次。

  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跨越,是格尔木机场继2019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后的又一次跨越,再一次书写了格尔木民航发展的新篇章,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开局。(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