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上线开通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08    编辑: 马秀         

  12月3日,我省省本级参保人员李某在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成功结算恶性肿瘤门诊相关费用,花费医疗费用129.63元,门诊慢特病报销126.52元,标志着我省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正式开通上线,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相关治疗费用可在省外直接刷卡结算。

  今年以来,省医疗保障局按照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稳步推进住院、普通门诊、购药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基础上,积极向国家申请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通过4个多月不懈努力,我省省本级和海南藏族自治州两个试点地区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顺利通过国家医保局审核,于11月30日正式上线开通。省本级和海南州参保人员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可在北京市、海南省、江西省萍乡市三个第一批国家同步开通的试点地区,直接结算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

  省医疗保障局将逐步扩大试点地区和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病种范围,进一步方便省外参保人员看病就医,减轻省外参保人员“跑腿、垫资”压力,通过完善优质、方便、高效、便捷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