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从业人员的服务

首张“成品油零售经营综合许可证”换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05 10:39    编辑: 许娜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首张“成品油零售经营综合许可证”日前在西宁市完成换发,标志着成品油综合监管改革试点落地实施。

  我省开展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省商务厅会同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换发“成品油零售经营综合许可证”有关事项的通知》,制定全省统一的证书换发流程,规定证书编号规则,印制“成品油零售经营综合许可证”,统筹推进全省换证工作。

  “成品油零售经营综合许可证”是按照成品油市场主体零售经营审批权限,将商务、应急、气象和市州或县级卫生健康部门核发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表”“雷电防护装置验收意见书”整合为“成品油零售经营综合许可证”,实现“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表申请”“一标核准”,规范许可管理,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