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评选结果公布
天峻县“智阁鲁如”文化艺术节上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7 11:25    编辑: 成忱         

  11月26日,在广州开幕的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公布了“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智阁鲁如”文化艺术节被评为“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据了解,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评选是“两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中包括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俗民间项目和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族项目,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9个项目入选。“智阁鲁如”文化艺术节活动设有民族服饰表演、大型歌舞表演,有赛马、赛牛、射箭、摔跤、拔河、举重等民族传统体育比赛,还有民歌比赛、拉伊比赛、弹唱比赛以及民俗文化展示等多项内容,已经成为天峻县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和群众生活中的艺术盛会。近年来,天峻县把发展体育、文化旅游和生态畜牧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着力培育和打造高原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体验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为展示天峻特色畜牧产品搭建了平台;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成为推动天峻县体育、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重要推手。(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