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单元门口窨井增多居民忧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19 09:1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城东区建安小区居民致电晚报《社区周报》反映,他们小区今年8月份开始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后每个单元门口多了两三个窨井,他们进进出出总害怕井盖松动产生不良后果,希望社区记者予以关注。

  居民反映

  李先生是建安小区东一区的居民,他说,前两天出门的时候就被井盖绊了一下,差点摔倒,以前没改造的时候没有这么多窨井,不知为何改造后一栋楼前竟多了七个窨井,并且这些窨井都在单元门口;施工方还把一棵大榆树挖出来立在墙边就不管了,树根裸露,遇到大风天大树随时会倒下,非常危险。

  记者调查

  接到居民反映后,11月17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东一区这栋楼的1单元门口有三个窨井,其中两个井盖高于路面,上面写着“电力”,踩上去井盖还会晃动,很容易绊倒进出的居民,2单元和3单元的门口分别有两个窨井,居民进出必须踩在井盖上,那棵被施工方挖出来的大榆树靠在围墙上,四周没有任何固定物和防护物。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们每天在晃动的井盖上走确实不安全,以后一旦需要打开井盖维修里面的设施,居民就无法出入。一位正准备回家的女士对记者说,她现在每天回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井盖松了塌下去……

  部门答复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城东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去现场查看,要求施工方和绿化部门沟通,将大树妥善安置;同时要求施工方尽量在不影响居民通行的情况下放置井盖。(一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