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城北区小桥新村二期月底接通天然气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3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家住城北区小桥新村二期的居民王先生致电晚报《百姓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内一直没有接通天然气和网络,没办法做饭也无法上网,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希望晚报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据王先生说,小桥新村二期是今年6月交房的,都是分户采暖,陆续有人装修好入住,可是一直没有天然气和网络,从9月开始多次和村委会反映,每次都承诺会及时协调解决,让大家耐心等待,但至今都没有接通,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家里没有办法取暖,做饭也成了问题,盼着早点可以通上气,不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

  记者调查

  11月8日,记者前往城北区小桥新村看到,小区内共有20栋住宅楼,其中11号—20号楼为二期,于今年6月中旬交房,许多业主已经入住,部分业主正在装修。11号楼的马先生告诉记者,最近降温,由于没有天然气,只能临时用电暖气取暖,人走到哪儿暖气就要搬到哪儿,而且在家里都要穿着厚厚的棉衣,做饭也只能用电饭锅随便凑合一下。18号楼住户李女士说,没有天然气取暖,家里就像冰窖一样,而且这段时间孩子要在家里上网课,一直没有接通网络,只能用手机流量,很不方便。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联系到小桥村民委员会,雷姓负责人说,根据天然气公司的相关规定,小区入住率达到70%的才可以接通天然气,小桥新村二期共有1054户,10月份只有30余户入住,最近才达到入住率,天然气公司正在对每楼每户进行保压检测,目前15号、16号、17号楼已经检测完成开始通气,其余楼栋正在陆续进行检测,争取本月底前全部楼栋接通天然气,保障住户用气需求。

  随后,记者联系到青海宝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姓负责人说,小区内的三网机柜已经安装好,由于缺少标识牌没有通过8月的验收,现已整改并提交二次验收申请,待通信管理局验收合格后就可以接通网络。(毓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