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大通蔬菜每日可供应40多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14 09:25    编辑: 马秀         

  11月12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长宁镇,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新鲜的蔬菜。进入冬季,大通蔬菜每日可供应40多吨,不仅满足了大通县的市场需求,更丰富了西宁市区以及周边地区群众的餐桌。

  12日上午,长宁镇王家庄村的葱地里,嫩绿的葱叶裸露在地表,呈现出一派生机。部分葱地里,几天前下的雪还未融化,绿白相间,让冬季的“鸡腿红葱”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一望无际的葱地里,村民们忙不停歇。大通善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应平说,这几年,大通“鸡腿红葱”的品质越来越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根本不用发愁葱的销路。今年,大通善平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王家庄村种植了10公顷“鸡腿红葱”,目前,已经挖了一部分销售,剩下的打算等明年开春再销售。

  大通县黄家寨镇平乐村的村民也在为“鸡腿红葱”的丰收忙碌。平乐村属浅山地区,耕地以梯田为主,适合种植“鸡腿红葱”,目前,全村一半以上的耕地都种上了“鸡腿红葱”,成了村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

  “鸡腿红葱”,形状酷似一个鸡腿,是大通县特有的蔬菜品种。独特的高原气候和水土条件,让大通县生产出的“鸡腿红葱”成为我省知名的优势蔬菜品种之一。今年,大通“鸡腿红葱”的种植面积达到186.67公顷,平均亩产3200千克以上,在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大通新鲜上市的不仅有“鸡腿红葱”,还有油白菜、萝卜、上海青、辣椒、毛芹、平菇等蔬菜。新庄镇新庄村蔬菜种植基地的蔬菜正值收获期,基地主要出产小油菜、上海青等蔬菜,一座大棚的蔬菜产量可达1500千克左右。蔬菜货源充足、供应链稳定,4天内即可销售一棚蔬菜。

  大通县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大通县冬季设施蔬菜基地主要种植油白菜、萝卜、平菇、油麦菜、西葫芦等品种,全县含复种的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993.33公顷,全县已建成28个设施农业基地,建有3325栋日光节能温室。这个冬季,大通县的蔬菜每日可供应40多吨,不仅满足大通县的市场需求,部分蔬菜还销往西宁市周边地区,丰富了不少群众的餐桌。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大通县各个蔬菜供应基地充分保障民生,确保市场蔬菜供应平稳,保障大通群众蔬菜供应无忧,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郭红霞 通讯员 杨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