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西宁市疾控中心提示
收到风险告知短信 应第一时间报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7    编辑: 马秀         

  11月7日,西宁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近期和新冠肺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收到风险告知短信的市民,应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备。

  近期,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分析,如果市民与新冠肺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会收到风险告知短信,应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按照提示做好以下几点: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11月6日之后所做核酸检测均有效;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居家,外出进行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请自觉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人群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正常上班。(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