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我省居民可自行采集身份证照片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01 09:24    编辑: 许娜         

  好消息来了!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满足办证群众对申领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效果的更高要求。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推出了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便民举措。从11月1日起,群众既可以选择在派出所免费采集照片,也可以选择在照相馆或其他地方自行采集照片,今后群众居民身份证照相更方便、相片更美观了。

  这一便民举措是在保持原有派出所免费采集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的基础上,为满足办证群众对申领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效果的更高要求,提供的另一种社会化人像采集方式。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登录证件数码照片质量检测中心网站www.rzzx.com.cn,将采集的人像照片上传检测,经检测合格打印《青海省居民身份证数码相片认证回执(仅限用于办理青海省居民身份证)》,该网站把平台认证合格的照片交换到公安内网,本人持回执就可以在派出所申办居民身份证,无需再冲洗照片。户籍民警受理居民身份证业务时,将回执上的图像号录入系统即完成身份证人像采集工作。

  为了做好这一便民举措的宣传推广工作,前期全省各县(市、区)公安局已积极协调引导辖区120家照相馆,按照《青海省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操作说明》做好注册、使用和宣传工作。今后,照相馆和群众均可按照《青海省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操作说明》在平台注册并采集上传照片。(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