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日月山路段实行重(中)型货车全时段限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31 10:15    编辑: 马燕燕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缓解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1日起,G109线日月山路段将实行为期两年的重(中)型货车全时段限行分流措施。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湟源县人民政府决定,对G109线湟源日月山路段实行重(中)型货车限行分流。限行车辆为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者总质量大于等于4.5吨的载货汽车,不包括低速载货汽车。限行路段里程14.3千米,即G109线西宁市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兔尔干村至日月山垭口的长下坡、急弯混合交通路段。在G6高速湟源收费站入口处、日月乡收费站入口处、日月乡集镇、日月山收费站入口处、倒淌河收费站入口处设有全时段限行警示、提示标志,请过往车辆注意。

  限行措施实行后,前三个月为试行期,过往车辆可通过以下分流路线行驶: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龙羊峡方向(由西向东)进入湟源县境内需经过限行路段的货车从倒淌河或日月山收费站分流至G6京藏高速通行。西宁市、湟源县方向(由东向西)进入湟源县境内需经过限行路段的货车从日月乡收费站分流至G6京藏高速通行。

  确需进入限行区域内的限行车辆,应持需求单位申请及有关证件,前往湟源县公安交警大队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工程抢险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限行车辆违法通行的,将通过监控设施抓拍。

  临时通行证办理联系电话:0971-2483699。(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