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蔬菜供应充足品种齐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30 09:31    编辑: 马燕燕         

  疫情防控期,西宁市蔬菜肉类是否供应充足?各大超市供应如何?市民菜篮子是否丰盈?10月29日,记者前往各大超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探访。

  商超货物齐全市民不用囤货

  在海湖新区新华联超市,记者看到,超市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措施:顾客进店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出入登记已成为进入超市的标配。超市货架上各类商品摆放整齐,全部明码标价;在粮油区,米面油等商品供应充足,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补货;在蔬菜区,南瓜、蒜薹、圆茄、洋葱、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菜品一应俱全,不少市民正在精心挑选。

  “现在是特殊时期,各大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进门都要扫健康码、测量体温。超市货品也很丰富,生活用品、肉菜蛋奶一应俱全。感觉没必要囤很多东西,吃不了还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市民曹玉霞说。

  据了解,为了加大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我市各大商超每天分几次随时补齐货品,特别是市民常买的火腿肠、方便面、米面油等,华联、惠客家、新千等大型综合超市一天要补货两到三次。

  每天1800吨保障市民餐桌

  10月29日10时,在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简称“集散中心”),来来往往的各种车辆在市场内穿梭,蔬菜瓜果摊位整齐分布。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天10点以后大宗的农副产品交易已经基本完成,小额配送就开始了。这些小货车满载着蔬菜瓜果运往各大市场和超市,保障千家万户的餐桌。

  集散中心副总经理韦赟介绍,最近几天,市场的蔬菜进场量日均达1800吨以上,比去年同期高出10%,其中,西宁本地蔬菜消耗量达到750多吨,其余的运往西藏、新疆等地。所以市民不用担心,西宁市场的蔬菜供应量绝对充足,完全可以满足群众需求。

  20位调运大户全力加大蔬菜调运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近期由于受南方水灾影响,原产地蔬菜产量减少,加之汽油价格上调、运输成本上涨,从外地调运的蔬菜价格比往年略有涨幅。受这些因素影响国内其他一些地区的蔬菜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并不仅仅只在西宁显现。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蔬菜调运量,集散中心紧急组织市场20名蔬菜调运大户,将从山东、甘肃、云南、广州、四川等地积极组织货源,在每天蔬菜进场量1800吨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调运量,全力确保西宁市场供应。蒜薹调运大户杨先生表示,疫情当前,他将全力以赴做好蒜薹调运,千方百计减少蔬菜调运成本,争取将最新鲜的蒜薹送到西宁人的餐桌上。(芳旭 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