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更换旧锅炉让居民温暖过冬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40    编辑: 马燕燕         

  反映地点:凤凰园社区

  居民反映

  9月中旬,共和南路60号公交小区的居民向凤凰园社区求助称,该小区供暖锅炉老化严重,取暖问题困扰了大家多年,希望通过社区协调,给小区更换新锅炉,让大家温暖过冬。

  社区受理

  居民们说,今年7月份,通过社区协调,政府部门为他们小区4栋住宅楼加装了保温层,为大家办了一件实事,可是小区的锅炉老化严重,去年供暖季实测室内温度一般在13摄氏度左右,虽然物业维修人员多次上门维修,可是供暖效果始终不理想,室内温度不达标,希望通过社区再次协调,解决小区的锅炉问题。

  听取了小区居民的诉求后,凤凰园社区多次上门征求居民意见,并将该小区的情况汇总上报至小区物业、西宁公交集团,督促物业公司先对锅炉房进行改造。

  受理结果

  随后,社区与小区物业、西宁公交集团协商后,一致决定先由物业公司垫付50多万元资金购买锅炉,后期再进一步落实资金出处。10月中旬,物业公司将小区原有的2台0.7吨的锅炉更换为3台1吨的锅炉,经过多次打压试水后,10月21日,小区开始全面供暖。社区负责人说,公交小区供暖已经一周了,根据居民们的反馈,供暖效果比去年要好很多,住户家平均温度都在20摄氏度以上。

  记者回访

  10月28日,记者接到共和南路60号公交小区居民反馈:自从换上了新锅炉,家里热乎乎的,心里也是暖暖的。(在反馈信息的10户居民中,有9户居民对社区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 (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