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进楼院访民情 汇民智解民忧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18    编辑: 马燕燕         

  日前,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利用两天的时间,组织17名人大代表分三组走进老旧楼院,聚焦基层治理,开展“听民声、访民情、汇民智、解民忧”主题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老旧楼院改造情况,为群众办实事。

  在七一路318号院,一进院门就看到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硬化路面,“今年7月份,我们开始施工,现在已经快完工了。”一位工人介绍。

  七一路318号院有三栋楼,由于小区建成时间比较早,各项设施陈旧老化,地面坑坑洼洼、上下水管网经常堵塞漏水、健身器材满身“伤痕”、居民纳凉的亭子被垃圾“占领”……今年,小区实施老旧楼院改造,看着以前破旧的小区就要大变样,居民们充满了期待。

  在正和小区内,人大代表看到小区干净整洁,路面平整,小区楼体外墙也粉刷一新。“小区前年在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中区政府投资500万元改造给排水管网、围墙、地坪、花园等,让原本破旧不堪的小区重新焕发了生机,今年又给楼体‘穿衣戴帽’,我们小区真是越来越好!”一位居民乐呵呵地说。

  看着环境的变化、听着老百姓讲述的“喜悦”、感受着老旧小区改造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实惠,大家认为,通过改造,小区设施设备陈旧、环境脏乱差等居民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顽疾”得以治理,居民生活环境和设施都得到提升,生活质量显著改善,群众的满意率普遍上升。

  两天来,17名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了饮马街地区正在改造或已改造的老旧楼院14座,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比如辖区改造最早的楼院是在2013年,现已出现楼顶漏水、窗户进水、雨水管道破损、门禁损坏等现象。在电梯加装方面,楼层高的住户加装电梯愿望强烈,但楼层低的住户不愿意安装,加之居民经济条件限制,目前辖区老旧楼院仍未加装电梯。

  针对这些问题,作了细心耐心的现场解答,对不能解答的问题,会积极向上级部门建议,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一同解决,努力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发挥代表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10月26日,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将继续为人大代表“听民声、访民情、汇民智、解民忧”主题活动搭建平台,通过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