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变压器损坏 22户居民家停电 社区牵头跑腿解难题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38    编辑: 马燕燕         

  “我们这里停电19天,多亏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家帮忙更换变压器,我特别想谢谢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蒋和关心我们小区的人。”10月26日,家住西宁市中南关街36号院的唐代林握着小区保洁员蒋浦的手说。

  85岁的唐代林在南关街36号住了30年,今年9月25日6时20分,他所住的单元突然停电,从这天起,半个多月时间吃饭、喝水成了难题。

  由于家中用的是电灶,一停电就做不了饭,烧不上水,这让唐代林十分着急。正巧平常照顾老两口的孩子有事去了外地,87岁的妻子也生了病,要靠他照顾。每天,他只能到夏都花园社区的爱老幸福食堂打饭或在餐馆买饭带回家,没有热水,老人提着壶下楼到附近的商铺里要一壶,或者买矿泉水。

  不仅老人们遇到了困难,孩子们晚上回家写作业也成了难题,又赶上小区管网改造,家家户户出行、生活都不方便。

  “变压器坏了,导致4单元、5单元22户居民家停电,这得赶快上报解决。”比小区居民还着急的是小区保洁员蒋浦。今年52岁的蒋浦,就住在旁边的34号小区,他是西宁市城东区清真巷街道办事处夏都花园社区为无人管理的36号院选派的保洁员,负责院子里的卫生清扫,由于为人热心,小区里的居民有事都找他帮忙。

  停电当天,蒋浦接到居民的电话,就联系人查找原因,发现是专供4单元、5单元的变压器烧坏了,于是赶快将此事报到夏都花园社区,社区书记毛树英到院子里查看具体情况。

  社区联系供电单位得知,这两个单元曾经是海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的房子,房改后单位不再管理,但变压器的户名没有改变,要解决问题还需要找对方单位协商。再者,换新变压器需要花费36000元,居民们有压力。

  为尽快解决问题,毛树英决定前往对方单位,面对面详细介绍小区居民遇到的问题,并协商解决方案。10月12日,她和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李伟、居民代表蒋浦早早出发,驱车赶往海南州。通过向对方单位相关领导汇报具体情况,协商达成“居民出资一半、单位出资一半更换新的变压器,修好后海南州财政局把变压器移交给供电局,方便以后使用和维修。”10月13日,小区原管理单位领导专程来到小区查看现状,并走访了老职工。

  10月14日下午,新变压器更换以后,居民们家里来电了。中南关36号4单元、5单元微信群里,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夏都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蒋师傅,为他们的事跑腿,解决了大家的难题。

  这两天,小区居民反映,室外的低压电线已使用20多年,电线老化,有的地方与居民们的晾衣铁丝经常摩擦,有安全隐患,希望更换低压电线,社区工作人员和蒋师傅又忙了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夏都花园社区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毛树英说:“社区立足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