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81路站点调整事出有因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29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家住和盛园小区的刘先生向晚报热线反映,之前81路车的终点站和始发站在和盛园三期西院门口,现在站点改变后,大家出行乘车要走很长一段路,十分不便,建议增设站点,方便大家出行,希望晚报予以关注。

  10月18日,记者乘坐81路公交车前往和盛园小区,发现终点站在南山东路农贸市场对面,始发站也在此处。记者一路步行来到和盛园三期西院门口,大约有500多米的距离。正在候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站点在小区附近,大家乘车都很方便,现在站点调整后,站点距离小区较远,乘车很不方便。

  就此,记者联系到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负责人说,81路公交车最初的始发站就设置在南山东路农贸市场对面,由于公交车停放的车场改造,临时租用了和盛园三期西院对面的场地停放车辆,现在车场已经改造完工,租用场地的合同也已到期,所以将始发站和终点站恢复到了原来的站点。根据相关规定,公交站点设置在500米之内是符合要求的,而且现在的始发站可以满足更多附近居民的乘车需求。(毓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