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我省175名运动员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45    编辑: 成忱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集中赛期比赛于10月10日至10月28日在陕西省举办。我省175名残疾人运动员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将于10月18日起陆续奔赴陕西省参赛。

  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省委多次研究残联改革方案等重大事项,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等工作。残疾人通过体育康复健身,有效增强了体质,提高了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同时通过参加国内外竞技比赛,取得了好成绩。在疫情常态化下举办的本届残疾人体育盛会,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共有来自全国的4000余名选手参赛。我省代表团共组织175人(含提前比赛项目人员)参加14个大项、6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大众4个大项、10个小项;残奥6个大项、35个小项;特奥4个大项、22个小项。集中赛期比赛期间,我省72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等残奥、特奥8个项目的比赛。(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