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40台交管业务自助机投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7 09:55    编辑: 马秀         

  “后面的同志,你要办理什么业务?”“我的车要年审了,过来查询一下有没有违章记录。”“不用排队,后面有自助服务机可以查询。”10月15日15时30分,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交通服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附近,两名市民拿着身份证、驾驶证,在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前操作。

  市民崔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一台自助服务机前,根据提示先后在屏幕上输入车牌号和车辆识别号的后四位,并很快查询到相关信息。“操作很简单,整个过程只用了两分多钟,很便捷。”崔先生说,平时工作繁忙的人在下班后或节假日,通过自助服务机办理业务,能节省排队时间,比较方便。

  自助服务机上可办理的内容包括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以及交通违法业务,服务机通过自动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便可开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和缴纳费用等,无需手工填写申请表以及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业务办理后在机器下方的电子签名区签字确认即可。

  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科科长李积军说,为保障群众“一站式”办理交管业务,西宁交警将交管业务办理服务地点延伸至各交警大队业务办理窗口、车管所服务大厅和市民中心等单位,共投放公安交管业务自助机终端40台。

  “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可按照机器提示,读取身份证信息,经过人脸识别成功后,输入机动车车牌号或车架号,自主选择所要办理的业务。”李积军说,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具有交通管理信息查询,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变更,以及西宁号牌车辆发生在市区的交通违法处理和业务缴费等功能。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自助服务机上只限于处理6分以内(含6分)、200元以下(含200元)交通违法记录,并通过自助机缴纳罚款。驾驶证累计扣分11分以上的不能办理。(李延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