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人成都就医买药可直接刷社保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53    编辑: 马秀         

  成都宜人的气候,吸引越来越多青海人定居、生活、养老。随之而来的异地看病就医,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从西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西宁市目前稳步推进参保职工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结算,西宁人在成都定点药店买药或在定点门诊就医,都可以持社保卡直接结算。

  为适应人员流动,2016年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就开通了普通门诊和零售药店购药费用直接结算。2017年开通了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异地居住人员发生住院、普通门诊、零售药店购药、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等所有医疗服务,均可使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不少市民提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如何办理?记者了解到,已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职工,同步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无需另外备案;未办理备案的,只要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在省外看病就医结算普通门诊费用时,可直接用手机扫码结算,无需办理备案。门诊费用通过个人账户支付,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时,现金补齐即可。

  近日,针对西宁市在异地居住的离退休老干部急需了解医保政策的实际,西宁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业务骨干赴成都现场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和慰问老干部活动。现场邀请在成都居住的老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老干部关注的住院就医、慢病申报、异地报销、转移接续等内容现场答疑,并发放了“致全市参保职工的一封信”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册,指导老干部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并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整理归纳所收集的意见建议,用于优化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为异地就医群众带来更多便利。(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