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供暖在即 小区加紧调试设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06    编辑: 许娜         

  进入10月,省城西宁气温逐渐下降,各小区也进入了供暖倒计时。10月8日,一家物业公司设备维修中心主管石东杰请燃烧机调试员调试一台新接管的锅炉。“调试完成后,就可以随时待命起炉。”他说。

  “采暖预备工作,是从上一个采暖季结束时开始的。”石东杰负责管理的夏都府邸小区,从4月中旬开始,维修上个采暖季出现的问题,通过检修排除隐患。

  石东杰介绍,8月底前他们完成了安全阀、压力表、流量计送检,以及锅炉年检。9月份,开始对锅炉注压,启动循环测试压力,通过试压可以发现管网漏点。如果系统掉压,锅炉就烧不起来,不仅浪费水和燃气,住户家的温度也起不来。

  10月初,开始点火试运行,完成所有设备调试工作后,开始打扫锅炉房卫生,工作人员入住等工作。这两天还要向每个锅炉房发放锅炉用盐等必备用品,以及锅炉运行记录本、维修记录本,签订锅炉运行安全协议,做好安全教育等工作。

  夏都府邸项目经理王淑燕随时关注着供暖预备工作。她说,小区有1874户居民,总供热面积有20.6万平方米,有3台锅炉供热,分别为20吨、12吨、8吨,供暖环节环环相扣。

  由于小区是地暖,水垢等杂质会阻碍水流顺畅流动,除了检修外,还要做好管道清洗。主管网清洗后,也有业主要求清洗家中管道,维修人员会上门服务,以便保障供暖效果。

  这些天,她最忙的一项工作就是收暖气费,“采暖季里每个月购买燃气的费用需要上百万元,从9月中旬开始预收暖气费,这些天已到居民缴费高峰期。”王淑燕说。

  下午来缴纳暖气费的住户不少,为了鼓励居民提前缴纳暖气费,物业还准备了小礼物送给住户。

  供暖前几天,铺了地砖的人家更感觉到冷,“我在房子里坐久了要穿棉衣,盼着暖气快点烧。”居民杨女士说。对于居民们的要求,王淑燕说,他们每年会根据天气情况提前两三天供暖。

  一些供暖设备较少的物业也进入了准备阶段。“今天我们安装了安全阀、压力表,接下来准备试压。”黄河路一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只有一台锅炉,调试工作逐步推进,保障准时为居民供热。

  集中供暖的小区物业忙着准备工作,而在分户采暖小区里,居民们早早开始准备过冬储气。

  在翠雍新城小区,很多居民已购买了天然气,张女士家已经开启锅炉供暖模式,由于是分户采暖,她可以根据家人的需求,随时烧暖气。10月7日,家中有些冷,她打开了燃气炉开始供暖。“这两天不是太冷,稍微有点热度,就很舒服了。”张女士说。(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