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改造完成!省城3条道路通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20    编辑: 许娜         

  日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街片区所有道路均已完成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并通车,电力、燃气、供水管网也已完成改造。

  人民街片区地下雨污管道存在老化、破损等情况,部分路面坑洼不平,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实现“整治一片、提升一片”的目的,针对民主街市场南北两段市场东西两侧沿线,私搭乱建的违建用房造成的人流拥挤、交通不畅等问题,城中区城乡建设局联合人民街办事处、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开展退市还路工作,对北段市场东西两侧私自搭建的彩钢房与楼体相连的26户商铺实施拆除。

  在此基础上,城中区投资5700万元实施南关街街景改造及民主街改造,先后对人民街、民主街、北斗宫街3条道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及营房巷人行道铺装工程,从硬件基础上给道路“强筋健骨”。实现雨污从小区到背街小巷,再到城市环主干道路的整体改造,做到片区从源头、过程、末端三方面供排水改造管控。

  在施工中为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协调供水、燃气、电力等管线单位召开项目协调会,明确各单位改造需求,在道路雨污水管道修建的同时对道路给水、燃气、电力等管线同步改造;并与交警部门沟通,保证辖区交通微循环,采取分段施工的措施,人民街分东、中、西段实施,民主街分南、北段实施,北斗宫街分南、北段实施。(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