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10月1日,西互高速公路正式收费运营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01 11:53    编辑: 马燕燕         

  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西互高速)一期韵家口镇朱家庄村至互助东段建成通车后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记者9月30日从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获悉,从10月1日起这条路正式开始收费运营,那么西宁往返互助的车辆怎么走?收费标准是怎样的呢?

  据了解,西互高速公路正式开始收费运营时间为10月1日上午8时。通车后西宁至互助方向行车路线为小型客车从韵家口经X242(宁互东路)或S102(宁互西路)至朱家庄(储备库)上西互高速;大型车辆从韵家口经S102(宁互西路)至塘川收费站上西互高速。互助至西宁方向行车路线为小型客车从朱家庄(储备库)下高速,经S102(宁互西路)至西宁;大型车辆从塘川收费站下高速,经S102(宁互西路)至西宁。

  同时,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30日下发关于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收费运营的通告,明确自10月1日上午8时起,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互助收费站、塘川匝道收费站、互助南匝道收费站、互助东匝道收费站正式运营,开始收取车辆通行费。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及里程为: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基本费率为0.75元/车公里,按车型收费。绿色通道及其他免费车辆执行国家有关规定。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现起于韵家口镇朱家庄,止于互助东段,全长28.85公里。通告同时明确,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继续执行国家免费通行政策,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7座以上客货车正常收取通行费。

  西互高速是我省省道网规划5条放射线中“省道101线西宁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省会西宁市和海东市互助县的快速通道,是加强西宁市向周边地区辐射的高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首个以特许经营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西宁市韵家口互通立交匝道与互助路的交叉路口,终点与加定(青甘界)至海晏公路威远互通相接,路线全长42.78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西互高速一期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原宁互一级公路交通拥堵问题,提高公路交通运输能力,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一丁 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