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5664名高校毕业生获就业创业补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36    编辑: 成忱         

  9月23日,记者从西宁市就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宁市就业局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西宁市就业局积极贯彻国家和省、西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主动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落实首次创业补贴、创业一次性奖励及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截至目前,西宁市143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共84.5万元,540名高校毕业生享受企业吸纳社保补贴及一次性奖励268万元,498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498.1万元。

  加大创业培训力度,组织有创业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同时,引导创业孵化基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目前,西宁市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237家,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1119人。

  进一步扩大见习规模,规范见习工作流程。在19家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设立见习基地,并积极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提高见习岗位的含金量。截至目前,西宁市共有见习基地84个(其中事业单位7家),开发见习岗位1051个,组织见习人员254人,共为31人兑现见习补贴12.3万元。

  相关部门定期走访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为其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见习、政策咨询等“一对一”精准援助服务。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按规定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截至目前,西宁市累计安置困难就业高校毕业生174人。

  上半年组织开展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活动期间,共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7场,参加企业500余家,提供岗位信息1.5万余条。此外,在7月至9月毕业季,组织开展2021年西宁市高校毕业生招聘系列行动,行动包括“见习企业招聘专场”“重点(园区)企业招聘专场”“省外企业招聘专场”及“人力资源企业招聘专场”四场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目前,见习企业、重点企业招聘线上专场已拉开帷幕,共有16家见习企事业单位和22家重点(园区)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岗位千余个。

  在2021年高校毕业季来临之际,实施“五送”行动,即送高校毕业生一封信、一份报到登记须知、一张就业创业服务卡、一份线上求职服务指南、一份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助力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及服务应知尽享。截至目前,西宁市共接收登记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5526人,通过各种途径实现就业3873人,累计发放“五送”宣传彩页及海报两万余份。(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