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中秋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青海人 假期出行易堵路段早知道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31    编辑: 马燕燕         

  9月17日,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发布2021年中秋假期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信息,预计中秋假期青海省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达到24.43万辆。

  根据历年及中秋节前期交通量数据分析,预计2021年中秋假期3天交通量较前后时段增加3%左右,达到24.43万辆/日。预计9月18日15时至20时交通量高于平时水平。9月19日交通量可能达到假期最高峰。9月21日为返程高峰,交通量也会略高于前一日。

  据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预计,2021年中秋假期除发生交通事故、恶劣天气造成的拥堵外,全省道路出现拥堵的可能性较小。而且,全省各区域及路段交通量分布不均匀。

  从地域划分来看,中秋假期道路交通以西宁为中心向外辐射,通往海东平安、乐都、民和方向的交通量最大,有可能出现短时拥堵;通往大通、互助方向的交通量次之;通往湟源县、青南、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方向的交通量相对较少,不易发生拥堵。从路线方面看,G6马平西段、G0611宁大段、S103西宁至互助段交通量较大。

  中秋假期还有两条施工路段,过往司机需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因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G6京藏高速,韵家口互通出入口(双向)封闭。往返西宁至互助的车辆可由平互大公路、原省道102、县道242行驶。从韵家口互通前往市区的车辆可由凤凰山路、G0612南绕城或朝阳、峡口行驶。S318格茫线甘森至海西管养分界路段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择路绕行。(才让三智 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