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开始认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05    编辑: 马燕燕         

  9月14日,记者从社区了解到,2021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开始认定了,主要认定的是首次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人员,具体包括以下人群:

  1.距退休不足五年的年龄范围:女,1971年—1976年(1976年出生的人员自出生月份达到满45周岁的下一个月开始享受);男,1966年—1971年(1971年出生的人员自出生月份达到满50周岁的下一个月开始享受)。

  2.离校未就业2年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是指从毕业到现在都未在单位参加过保险)。

  3.残疾人、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城乡低保家庭成员、退役军人(需持有身份类别相关证件)。

  4.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年龄为55岁至60岁。

  往年享受过这项政策的灵活就业人员不用到社区认定。满足首次参加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所有人员于9月19日之前到社区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没有提供今年就业证明的,请携带就业证明),若逾期不来将会影响今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正常享受。(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