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金秋的喜悦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32    编辑: 马燕燕         

曾经的建档立卡户,通过特色种植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金灿灿的稻谷,笑弯了腰

行进在收获的康庄大道上

扬起丰收的喜悦

65土豆已成为中岭名片

一季劳作换来粮满仓

金秋收获,景色宜人

丰收的喜悦挂上眉梢

秋收进行时,中岭“丰”景如画

  又是一年秋分时,又是一个丰收节。金秋时节,海东市乐都区中岭山区梯田泛金、山林尽染。山脚下整齐划一的田地,甘沟脑的小麦由青变黄,铲铲洼的马铃薯丰收在望;马家洼里的花椒熟了,结出了累累的果实,一眼望去垣天相连如诗如画。

  大地用收获来回馈山乡农民一年辛苦的劳作,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中岭山乡农民的脸上。中岭乡地处乐都北部的前脑山地带,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干旱高寒地带的农民兄弟,吃苦耐劳,辛勤耕耘,在1411.33公顷的坡地和梯田里,播种着马铃薯、油菜、小麦、青稞等作物,创造着一个个丰收的年景。

  丰收的喜悦,写在中岭五彩斑斓的景色里,更写在中岭农民的笑容里。中岭的乡亲们表示,今后,要立足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大力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彰显乡村价值,增强农民的荣誉感、自豪感,全面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日子过得好了,老百姓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图/文王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