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污水频繁外溢居民盼根治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23    编辑: 马燕燕         

  9月11日,水井巷悦玺公寓2号楼1单元7楼的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这一层一共有9户,其中5户的厨房和卫生间下水频繁外溢,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希望记者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王女士说,2016年她买的房(2号楼1单元1073室),从前年开始,她家的厨房和卫生间就有下水外溢现象,向物业公司反映后,物业每次派人过来疏通,可是时间不长下水又开始外溢,如今,整个房间臭气熏天,无法住人。2号楼1单元1071室的居民说,他们这一层的房子大多出租了,每隔一段时间厨房、卫生间就会出现下水外溢情况,他们就会接到租客要求退房的电话,让他们很是烦心。

  记者调查

  9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水井巷悦玺公寓2号楼了解到,该楼一共有31层,6层(包括6层)及以下是商铺,7层以上是住宅,商铺和住宅的排水管道是分开的。在2号楼1单元1073室,记者看到地上都是污水,根本无法下脚,物业管理人员正在疏通下水管道。采访中,记者看到,该单元1074室、1071室、1075室均存在下水外溢情况,其中1073室积水最严重。

  物业答复

  就此,水井巷悦玺公寓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2016年起,物业公司就经常接到居民反映下水外溢的电话,经过初步判断,造成主家厨房、卫生间下水外溢的原因与排水管道过长、弯道多有关,为此,他们已将情况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经过多部门协调,开发商同意投资57万元,目前正在对排水管道进行整改,争取一个月之内完成整改。(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