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我省首家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落户青海师大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42    编辑: 马燕燕         

  “白菜、萝卜无农药残留……”9月1日上午,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已落户在青海师范大学学生食堂的一角。透过快检室窗户,可以看到食品快速检测员海荣,熟练地操作手中的设备,检测所购食材是否有农残污染等。

  记者在快检室内看到,高智能食品安全检测仪一体机、电动离心机、采样箱、留样柜、一体便携式快检仪及检测试剂等完备的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通过“互联网+视频厨房”系统,可以清楚地看到检测员对采购食材进行检测。

  食材快检室落成当天,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现场调试,并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通过采用食品安全检测仪,现场可快速检测农药残留、注水肉、病死肉、餐饮具洁净度、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等多项检测项目。(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