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为1.8万户企业减免2.65亿元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30    编辑: 马燕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规范重点领域执法的决策部署,市营商局组织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和规范重点领域执法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已经清查涉嫌违规收费事项104起,涉及违规收费金额406.2万元,为1.82万户企业减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共2.65亿元。

  据了解,在规范整治涉企违规收费方面,重点查处擅自设立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项目的行为,检查发现,湟源县中浩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涉嫌存在违规收取“水源建设基金”收费事项1起,已要求发改部门核实处理。

  在整治商业银行等企业融资相关收费方面,共检查各类商业银行16家,核查涉嫌违规收费案件104起,涉及金额406.2万元。针对查出的问题,要求各商业银行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政策红利及时传导到企业,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整治公用事业和公路铁路等物流领域收费方面,围绕水电气暖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等,开展了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检查,共检查涉企收费单位137家次,立案查处转供电主体不执行政府定价案件1起,清退多收电费124.3万元,罚款5万元。检查高速公路收费站3处,道路应急救援单位1家,物流企业54家,检查发现3家物流企业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问题,现场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目前,累计检查涉企收费单位、行业协会386家,清查涉嫌违规收费事项104起,涉及违规收费金额406.2万元,查实违规收费案件1起,清退多收电费124.3万元,待核实违规收费案件3起,为1.82万户企业减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共2.65亿元。(芳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