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市民建议宁张路纬三路交叉口设信号灯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2 10:18    编辑: 马秀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宁张路与纬三路交叉口没有交通信号灯,也没有斑马线,宁张路作为主干道车流量大,通行车速较快,部分车辆行至路口附近时不减速,致使行人过街困难,市民强烈建议此处设信号灯。

  记者来到该路段走访了解到,宁张路与纬三路东西两侧交叉路口各设有公交站,停靠公交车分别有1路、6路、11路、15路、16路及西宁至大通客运专线,纬三路东侧有陶昕学校,西侧为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约500米处还有一所陶园小学,附近有多个住宅小区,过街行人非常集中,而道路中间没有斑马线与信号灯,距离该路口最近的过街信号灯和斑马线分别在南北侧600米左右。中午12时许,正值学生放学高峰,不少身穿校服的小学生结伴小跑横穿马路,也有不少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过马路,尽管多数私家车、公交车行驶路过该路口时减速慢行,或干脆停下来让行,但记者也注意到,仍有一些车辆鸣着笛与行人抢行。

  “虽然我们家离学校只隔一条马路,但这个路上车辆多且车速快,路上没有斑马线和信号灯,我们还是不放心孩子自己上下学,坚持每天接送。”接孩子放学过马路的宋女士接受采访时说。“每天在这里坐公交车上下班,过马路总是估算着汽车开过来的距离,胆战心惊地跑过去,这个路上经过的大车非常多,而且车速都很快,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家住附近的肖女士说。“我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会提前减速,但由于没有警示牌和斑马线,不熟悉路段的司机很难引起注意,经常会有行人或者电动车忽然冲出来,车速快的话完全来不及避让,尤其是夜晚视线不好,远距离根本看不到行人,很危险。”开车经过此处的马师傅说。(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