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城北区助59名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10    编辑: 马秀         

  9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城北区民政局了解到,民政局积极落实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对辖区内59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进行资助,帮助其顺利进入大学。

  据了解,资助以考入本科院校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考入专科、高职院校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进行,预计资助金额将达35.5万元。对于其他困难家庭大学生,通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临时救助。民政部门还通过“孤儿助学”工程助力孤儿就学,辖区有2名孤儿享受每人每年1万元助学金,有2名困难家庭学生享受每人每年4000元的“大美青海·华联援青助学”项目的资助。

  此外,城北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强教育资助政策宣传,进行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宣传,提高困难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在救助过程中以“精准助学、应助尽助”的原则,进行动态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的有效衔接,让贫困大学生满怀希望开启新的人生征途。(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