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西宁市将打造100个智慧共享健身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45    编辑: 马秀         

  不用办卡、随到随练、智慧健身、价格低廉、设备齐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已经不稀奇了!继共享单车、共享按摩椅之后,共享健身房也开始慢慢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了提档升级我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未来我市将打造100个智慧共享健身房。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通过利用城市的“金角银边”打造了许多健身示范点,让老百姓健身有了好去处;通过持续推进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提档升级工程不断深入,让老百姓了解了科学健身的方法。接下来,我市将会通过共享健身房等专业健身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解决如何降低门槛,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专业健身队伍中等问题。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体育事业,打造全国高原体育运动训练提升平台、特色体育运动展示平台和体育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平台,通过建设多巴冰雪运动公园、国际山地体育产业园,推动“赛事+品牌+城市”特色发展。我市还将建设5个县区级综合体育中心和100个智慧共享健身房,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据悉,这100个智慧共享健身房将选择建在条件成熟的、人口不少于1万人的大型社区里。这些社区人口密度大,健身器材利用率高,市民健身需求多样化,在这些智慧健身房里,将有氧训练器材、力量训练器材、体质测试器材融为一体,会更加方便市民科学健身。(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