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银色家园650户为何停电成常态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35    编辑: 马燕燕         

  近期,不断有市民致电晚报热线,反映位于城西区北气象巷的银色家园小区存在用电不规范、居民长期使用临时用电的情况,住户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希望晚报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市民张先生说,他是银色家园小区二期的居民,自入住以来,住户的用电量稍大一点就跳闸,停电成了常态,一停电就会停水、电梯也随之停运。特别是今年以来,小区停电、停水的频率平均一周就有一次,一停就是大半天,居民做饭、上厕所都成问题;电梯停运老人小孩上下楼成了难题,而且出现过很多次电梯卡人、困人的情况。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表示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只有临时用电,他们也无能为力。居民发现,几个月前小区建起了一个新的配电室,但是不知何故迟迟不投入使用,现在上面已经落满了厚厚的灰尘,住户一如既往地还在使用临时用电,停电现象没有任何改变。

  记者调查

  接反映后记者于6日上午来到小区,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居民所说与张先生反映的情况相符。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从2018年投入使用以来就一直使用临时用电,近两年入住人员逐渐多起来,使用临时用电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日益凸显。

  据了解,银色家园小区二期一共有3栋楼,最高楼层34层,受影响的住户约有650户。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李主任说,小区只有临时用电是开发商和施工方遗留下来的问题,他们多次与开发商联系过,开发商都说会尽快解决。今年5月份,开发商在小区建成了一个正规配电室,据他们说由于供电部门的一些手续没办下来,承诺10月份可以启用主电箱。李主任说,他最担心的是供暖前的这段时间,由于天气转冷很多住户开始使用电暖气,临时用电设备无法负荷这么大功率的用电,到时候断电会更加频繁,安全隐患也会增大。

  记者随后试图联系小区开发商崔总,但是崔总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采访了城西区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银色家园的临时用电情况他们了解过,是开发商遗留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解决,他们马上就此问题向上级部门进行详细汇报,争取与市房产管理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督促开发商尽快整改。 (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