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老旧楼院加装电梯 10月西宁又有70部电梯投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35    编辑: 马秀         

  “有了电梯,上下楼太方便了!这是政府给我们老旧楼院居民办的一件大实事啊!”9月6日,说起加装的电梯,西宁市黄河路98号院的居民刘维元一脸开心。

  当日,记者在黄河路98号院看到,该院7栋楼房外部加装的电梯已投入使用。“我们小区住户以老年人居多,申请加装电梯对于大多数住户来说是一件特别好的事,大家很支持,所以加装电梯建设时间短、效果好,极大地解决了老年人上下楼的难题。”小区居民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楼房基本是7层老楼,居民了解到加装电梯政策后,加装电梯的意愿强烈。通过申请、现场勘查、审批、建设等流程,确定了小区多个单元符合加装条件。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7部加装电梯目前全面开放。

  “我住在5楼,每天买菜上楼中途得休息两次,老伴腿不好,上下楼吃力,出门成了一件难心事儿,现在‘嗖’的一下,就下去上来了。老伴也能时不时到院子里晒晒太阳,心情也好了。”记者在西宁市滨河南路26号院看到,这个院子也已加装7部电梯。提着一袋子蔬菜的王老太太按下了5楼的电梯键,几秒钟后就到了5楼。谈及安装电梯后的感受,老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加装电梯是西宁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的重点内容之一。2018年至2020年年底,西宁市共计加装电梯160部。今年西宁市将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便捷居民出行、提高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列入了“四个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政府引导、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兼顾各方、保障安全、费用共担、质量第一”的原则,继续加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在全市9个小区加装电梯70部。目前,加装电梯工程有序施工,完成投资3500万元,计划10月份全部完工投入使用。(邓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