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共和路改造工程启动
道路总长2.5公里 分三个施工段提升改造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05 10:18    编辑: 许娜         

  西宁市共和路改造工程启动了。9月1日,《西海都市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2.5公里长的共和路有三段在封闭施工,途经此处的公交车已改线行驶。

  共和路改造工程南起南山路,北至滨河路,道路总长约2500米,红线宽度30米。项目改造以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为基础,对道路现存的自来水、燃气、电力、通信管线更换增容,对雨污水管道扩容升级,进一步消除道路老旧管线渗漏给行人及车辆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对沿线交叉路口渠化处理,提升共和路道路通行能力。

  工程分三个施工段全面提升改造,分别是滨河路至青海省人民医院段、夏都大街至昆仑路段、昆仑路至南山路段。当天,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门口看到,滨河路至省人民医院段已被绿色的围挡包围,围挡内堆放着一节一节的排水管道,排水管道直径1.8米。道路东侧挖出一条大坑,工人们在铺设雨污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道路西侧的自来水管道同步铺设。挖掘机和推土机来回忙碌,吊车和渣土车停在一旁。

  其他路段施工现场情况相同,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水改造、自来水和天然气管道扩容新建、各支路和各单位雨污水支管建设,同步翻修部分人行道。目前,整个项目有100多名工人参与施工,从7时30分工作至22时。接下来,将开展路面翻修、沿线配套设施更新,最后恢复道路。

  由于共和路改造工程处于城市老城区,施工区域人行道狭窄、管线老化、周边居民区较多,道路属于南北贯穿次干道,车流量较大。西宁市城乡建设局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做好项目周边交通组织,确保施工期间交通畅通,工程顺利有序展开。

  为此,建设单位在滨河路至省人民医院段道路东侧开辟了一条应急通道,专供救护车通行。途经此处的公交车均改线行驶,为民巷南侧临时停车位取消,只允许17路公交车通过,后期公交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通行线路。省人民医院外的道路西侧留出一条人行道,方便附近居民和就医人员通行。夏都大街至昆仑路段、昆仑路至南山路段两座公交车站暂停使用。

  “共和路改造完工后,将解决该路段雨污合流、内涝问题,改善城区道路通行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对工程建设给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表示歉意,希望能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并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注意安全。(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