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5年新建350个为老养老服务平台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18    编辑: 许娜         

  8月3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5年内,我市将实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还将新建60个爱老幸福食堂、30个日间照料中心和260个农村老年之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宁市已有742个爱老幸福食堂和日间照料中心、农村老年之家,惠及35.4万老年人,2019年6月起,西宁市积极开展爱老幸福食堂建设,通过个十百千工程,大力推进“家门口”养老工程建设,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老年之家和爱老幸福食堂,初步形成15分钟为老服务圈,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社区养老+社区托幼+社区卫生”养老发展模式和双证双营社区服务模式,养老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爱老幸福食堂和养老服务“五融”发展为西宁特色,更是受到了民政部的充分肯定。为了惠及更多群众,西宁市爱老幸福食堂建设全面提速,为了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目前,西宁市正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用心用情做细做实民生实事,5年内,我市将实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还将新建60个爱老幸福食堂、30个日间照料中心和260个农村老年之家。(王琼)